Followers

Sunday, August 2, 2009

马青柔佛州团代表大会

1.诸言

首先,我要代表马青柔佛州团全体执委,热烈欢迎全柔各地州团代表同志,出席今天召开的第四十三届代表大会。我也要代表全柔马青州代表同志,感谢我党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副部长同志,为今天的代表大会主持开幕。同时,也感谢陈润福律师同志不辞劳苦,再度到来为今年度的大会担任议长,以及州领袖的拨冗出席。

2.感谢前团长的领导

在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里,我们数个前任州团长都亲临大会,成为我们的座上嘉宾,给州团很大的鼓励。他们是:吴来兴同志、沈玉壁同志、拿督刘文丰同志、拿督叶炽东同志、林平国同志、何襄赞州行政议员同志、黄日昇副部长同志。小弟衷心感谢他们过去对柔佛州马青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因为在他们的领导下,经稳固的奠下马青组织基础让柔州马青成为一支朝气蓬勃且有干劲的队伍,能继承前届领导班子的斗争意志,继续带领州团走向发展之路,在马华的斗争历史中占有其重要的一席,这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同时这也是我们领导层所肩负的巨大使命和政治责任。

3.感谢马青同志的支持

柔佛州马青在第 42 届代表大会中,通过民主公平的竞选程序,产生了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这是各位代表给予我和州马青领导层的充分信任,让我们成功获得委托,带领新届马青领导层继续为党贡献。藉此机会,我代表新届州马青执委,再次感激同志们的支持,以及过去一年与马青团务工作的强大配合。

4.州分团一年来的团务活动

过去一年来,秉着对党团的热忱,州团展开好多项活动,这些活动的报告,都在各位同志的手上。在推展这些团务的同时,虽然间中曾遇到各项挑战,但凭着大家拥有共同的信念,整体组织上的运作,仍能按照原定的计划顺利完成。这全有赖于全体州委们的努力不懈及各区团马青党同志精诚合作下所取得的硕果。谨此,小弟要再次的向各位参与的同志,致以万分的谢意。翻开一年来的记录,柔州马青活动的重点,在于加强与时下年轻人的联系,从而让他们有管道认识马华,肯定马华的表现。

(一) 我党背负着“教育为民族之本”的信念,州团教育局与技职教育局每年定期联合马青总团、青体部及人力资源部举办有利于莘莘学子的大专生升学辅导讲座会与技职教育说明会,全力地配合母体落实发展民族教育,确保我们的下一代在未来各个领域成人成才。同时,柔州马青也积极协助大专生的上诉申请,尽量让他们在国内大专院校,获得更多升学的机会。

(二) 在面向全世界青年流行创业的潮流下,我国政府也非常关注华青的创业情况。在与柔州青年及体育部官员展开一项对话会后,州团便积极展开工作,举办多场青年企业贷款说明会,希望华青能够善用政府资源,积极的创业,方能在大马立足,与国际其他青年竞争。在国家面对经济不景气的时刻,马青团算是尽了绵力。同时,它也正好贯彻我党“拼经济”的正确议程。

(三) 新届马青州团,再次恢复以前的传统,与马华妇女组取得充分的联系与合作,共同交流与筹备活动,如联办新春联欢会,升学辅导讲座会等等,让柔州马华这两只左右臂膀,齐心合力,进行党的斗争。

5.政治局势的变化

从去年全国大选至今,国内的政治局势千变万化,动荡不安,让国民看了眼花缭乱无所适从。许多人说民联执政的州属更好,但是认真了解与理性的分析,也好不到哪里。民联执政州属的人民生活更好吗?经济状况更加繁荣吗?人民实际的福利更好吗?民联州属就没有问题吗?为什么槟州副首席部长要辞职进行补选?霹雳州议会的纠纷是民主的吗?议长非法中止七、八个议员出席议会的权力,再召开州议会通过对自己有利的议决案,把霹雳州政府搞到乱七八糟,这是民主吗?拒绝放弃失去多数议席的州政权,是民主的吗?雪州政府,还有吉打州政府也不是问题一大堆吗?槟州政府在拆庙的问题上有良好的方案吗?之前说一间都不会动的承诺到哪儿去了?林冠英您有什么话说?

6.回教党的影响力

本来在以前回教党是许多华裔敬而远之的一个名词。现在,很多华人选民已经不理是回教国或是福利国,票一样投给回教党。今天,让我们检讨一下在柔州华裔票选回教党的成果是什么。在华裔选票的支持下,回教党在峇吉里国会的 Sungai Abong 州选区获胜,在麻坡国会的 Maharani 州选区获胜。可今天回教党的州议员为华社做了些什么?多少个选民认识回教党州议员?他们的服务中心在哪里?这些答案不用我给大家都知道。可见那些支持回教党候选人的票是投错了,是被行动党所误导了,行动党成了帮凶。

7.回教党的最终目标

我们必须清楚而清醒的认知,对于回教党要建立回教国的斗争目标,是无法而不能改变的。回教党的执政权力掌握在宗教司手上的制度,也是无法改变的。许多年轻一代的同胞,都以为回教党能够公平对待所有的人,可以取代国阵,特别是巫统,但是支持回教党是一个好的选择吗?答案肯定不是。因为

(一)国家政策一定会逐渐回教化,最终达致回教国目标。
(二)回教党参与执行以后,是不会放弃新经济政策之下的保留 30%土著股权的权
益。
(三)一旦建立回教国的目的落实,宪法内将不会存在任何条文可以改变这个制度,这是一条没有回头路的单行道。

8.向行动党抗议

讲到这里,我要代表马青柔佛州团,向行动党提出强烈的抗议,因为行动党枉顾华社的前途选择与回教党组织政府。我们非常担心,当有一天,回教党在民联阵线中当老大的时候,当国家政策朝向无法回头的回教国方向前进的时候,当华社的权益逐渐消失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行动党要如何向华社交代。

9.行动党、公正党是帮凶

从过去一年来民联州政府的施政中,行动党所发挥的影响力看来,它是无法制衡回教党的势利的。回教党的政策从吉兰丹州,扩延到吉打州。民联其他成员党领袖是无法阻挡他们的。今天吉打州行动党所面对的局面,就是最好的例子。今天回教党的势力已经更加强大,已经开始在国家政治主流争得一席位,行动党多年前告诉华社它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事,今天发生了。除了安华,林吉祥和林冠英父子可算是功臣之一。从本年度回教党大会的经过看来,以及随后的与巫统组织联合政府的纷争过程,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行动党助长这股极端回教势力在政治上抬头是不可改变的事实。那些在大选中投票支持回教党的华裔选民,也将会后悔莫及。而行动党也必定会对其支持回教党的行为,自食其果。

10.行动党的表现

说到行动党於过去一年来在柔佛州的表现,它给人的印象也是平淡无奇。在许多行动党的州选区,还是要靠马华的市县议员,区会领导去解决民生问题。行动党议员只是扮演“邮差”的角色,只会成天在报章上炮轰别人,无法有效处理民生问题,更无法为选区带来发展。有的议员坚持在州议会不戴“ songkok ” , 最终还是戴了。这个戴“songkok”与不戴只不过是玩弄政治的宣传手法罢了!

11.国阵仍然有缺点

同志们,谈回我们的国阵,我们也好不到哪里。我要在这里坦白的说实话,今天民心还是没有靠拢国阵。因为国阵的施政,巫统的老大心态,往往在决策时没有顾及其他族群的感受,还有许多有待改善的地方。几场国、州议席的补选成绩中,经已反映这种局势。马华的领导层,必须努力争取落实还原国阵的真正精神,我们要看到国阵的每一个成员党的心声,不管是国大党、民政党、马华、还是进步党的心声,都能够被国阵的最高领导所重视,因为这些意见,都代表着不同族群不同阶层人民的声音,都是为改善国阵政府管理国家的好意见。许多迹象都显示,国阵在这方面的协调,做得不好,没有效率。还是有人以霸权嚣张的方式,发表政见,处理国事,看不到他们的悔意。我们深信,当马华或其他成员党被边缘化的政策获得改善的时候,也就是民心向国阵靠拢的最佳时刻。虽然最近我们看到一些改变:新首相的新作风,经济政策的开放的宣布,让人民“爽”了一点。但是,距离人民说国阵是好政府的目标,还远得很。首先,国家经济困境,还是有待疏解。国家管理的效率,政府公务员的表现,还是不令人满意。贪污、腐败、失职、懒散等现象,并没有改变多少。教育方面,仍然出现许多偏差的现象,华小师资问题,增建与搬迁华小的工作,华裔青年申请奖学金的问题等等,马华固然尽心尽力,去做去拼,可还是未能达到理想的地步。罪案接二连三的发生,但是就是没有解决,让人忧心忡忡。人民的期望是要看到明显的改变,各族权益获得公平对待,可是失望多过欢喜。

谈到马华党务本身,可惜的说,我们也好不到哪里。许多党务的处理,距离理想还远。
有的领袖,没有通过适当的管道,处理党内事务,令许多热爱马华的同志,感到痛心。
居此,我要在此做出慎重的呼吁,让我们全体柔州马青同志,给总会长及他所领导的中委会全力的支持,让他拥有更大的信心,更大的魄力,来领导全国马华走向光明的前程,以便在来届大选不会被人民所唾弃。

12.马青的未来任务

各位柔佛州马青同志在目前党正面对严峻考验的时刻,我们必须同舟共济,庄敬自强,
更加努力的工作。柔州马青同志必须率先带头,作为党的先锋,为党的未来开创更加美好的天地。

(一)让我们立刻武装自己,学习与吸收新的科技资讯,加强党的运作与管理认知。
(二)让我们从明天开始,走入华社族群,继续与社区人民打成一片,了解人民的心
声,解决人民的难题,从而获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服务人群,是从事政治事业的不灭道理。
(三)让我们向人民解释回教党的最终意图,让回教党在我国的政治发展议程,永远不会得逞。我们也要继续发掘行动党、公正党与回教党合作的不良意图,这种对我们后代影响深远的政治议程,必须立刻制止。

13.结语

同志们,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整装待发。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的阳光指引下,
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只要我们与党中央紧密团结,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
下一届的大选,国阵誓必再次拿下柔佛州所有议席,夺取更大的胜利!谢谢大家!

1 comment:

陳不平 said...

説到帮凶这字眼,不平觉得应该用在馬华民政身上更貼切。看看柔佛州1997年在州議會沒有反对党时悄无声息通过的回教法如下:
1997年回教法條例闡明,散播不實教義、亂倫、賣淫、皮條客等罪行,可判處最高5000令吉罰款或監禁不超過3年,或者鞭笞少過6下或兩者兼施。
馬华民政更在不同时期在各个国阵執政的州属支持通过各别的回教法。
更令人氣憤的是:前首相敦马哈迪在2001年9月29日在民政党代表大会上宣布马来西亚是一个回教国,并得到当时民政党、马华及人联党的领袖支持,纷纷为马哈迪回教国宣布涂脂抹粉,并发表就连巫统国会议员也不认同的“世俗回教国”及“马照跑、舞照跳”等言论为回教国护航,这都是华社心中永远的痛。
到今天为止,行動党及公正党再不济,至少未曾支持遍过任何回教法。
可笑的是許多馬华領袖,做賊喊捉賊,竟厚顔无耻顛倒是非的反过來就本身所做的与当去指責别人,实在是自欺欺人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