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华人就是这样的啦!

柯嘉逊在法庭根本站不住脚
学妹 | 11月18日 傍晚6点40分(转载今日大马)
我不知道柯嘉逊及其支持者最后会不会把院长续聘纠纷带到法庭去,如果会的话,这宗案件不用审就输定了。

从法律上来讲,柯嘉逊等人的喧闹,完全没有法律依据。柯嘉逊当时与董总签约,合约条文必然注明聘用期限,而柯嘉逊也肯定把大名签了下去。现在合约期限到了,柯嘉逊居然不遵守合约,还要纠众闹事,这不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吗?

因此,这就是知法违法,无理取闹!

至于什么柯院长不在,学院就会倒,就会丧失学术自由,统统不过是拿来掩盖站不住脚的行为。

还有什么董总必须跟华社交待,新纪元是属于华社的,叶新田是华教败家子,是华教败类,怀有隐议程等等,这种种言论和扣帽子,真的是可笑又可悲!

我不知道这些无理取闹的人,跟支持阿扁的绿营人士有何差别?华社是不是有病?

给新院长一个机会吧!相信明天会更好!

----------------------------------------------------------------------------------

以上的这篇文章,让我想一句这么样的话.
领袖可来可去,没有一个人是不可被起代的.
不管你在那个团体,这是个不变的道理.
华文有着刻骨铭心的道理与名言,但往往我们都选择把它给有意无意的忘了.
新院的事件上,让我们再度了解另外的一个道理.
如果这一群学生,到社会工作时,社会愿意接受一群为了达到目的而"示威"的学生吗?
身为一个老板,我们要我们的员工为了道到目的而示威吗?
院校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它是一个让学子们学习吸起知识的地方.
它不该是一个让我们孩子们学习以"示威"的方式来获/争取他所愿的啊!
父母亲们你们真的要看到孩子们面对这种情况吗?更何况,这是一个执行合法权利及程序的.

请各造不要再闹了!

4 comments:

西西留 said...

亲爱的啊德,
华教的结构不是一般性的结构,基本上是在国家政策不公下才出现目前的情况的。因为国家的种族主义政策,造成华教无法纳入主流的国家高教系统内。这个你我都知道,我也无需解释,你我为何需要蹲在八打灵读书?如果不是国家政策,我们不是应该在本地大学毕业的吗?(还是想不起我是谁吗?回想一下当初在八打灵久区读LLB的时候,在那木屋中你和谁住在一起?)

就因为华教的资金来源来自华社,因此,即使是以有限公司的名誉下运作的学术机构,其基本的运作还是必须面对华社,而不是单纯的以有限公司章程来看待这个问题。

一个学术机构的领导,如果犯了极严重的错误,理应引咎辞职,可是柯嘉逊博士做错了什麽?升格为大学的事并非是他的错,因为这本来就是巫统对华教压制的议程的一部分。

马华,作为华社的代表(理论上),本来应该做的是低调介入,以第三者的角度从中协调,这个在请在理都说的过去,可是你老大没空,白白错过了一次对华社赎罪的机会。

啊德,以你的聪明智慧(这不是客套话,我知道你能够爬得再高一点),不要陷入马华式的思维,回到你当初在1991年的理念,想想华社需要的是什么?

如果还想不起我是谁的话,电邮我吧!

侯振德律师 said...

西西留,

我想我该知道你是谁了.

感谢您给于小弟的评语.但有一点我必须要在这里说明.我在写这篇文字时并没有针对任何一个人.我没有支持柯嘉逊博士,也没有支持叶新田博士.我只是在看了"学妹"的那篇文章有感而发.

公与不公是一个双向的现像.一般说来,我们谱片上都认为政府/巫统在欺压我们华人,我们人才辈出但又好像你跟我必须蹲在八打灵读书.(不瞒你说,那段日子倒是相当回味的啊).

我做为一个人微言轻的小脚色,不敢批评任何一个人在这个事件上的对与错.但是我总是认为让学生(我不知到是不是有人要学生们这么样的),对於学生,院校有益吗?

你知道我在与你同居(在一间屋子内)时也是反对份子.现实的环境与理想是有很大的差距.你肯定会问,那我们要向现实低头吗?我只是要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大家共同的力量为我们自己创造未来.你看一看,我们那个地方比不过人?

马华这些年来都没有放弃过华社.我还记得,308后马华败得如此地步;党领袖还要为华社是烦恼.我看道当时署理总会长丹斯里陈广才在汇报会上,为华社,掉下了男儿泪.但是你看今天你也不接受马华代表华社,但工作还是要作.当然每一个人的发言权次是必须被尊重的.
我们有副高教部长希望各造能停止争论,不然高教部将会介入.何来之罪啊?难道这场争吵是为了升格不成而起的吗?

老友,你我都是愤怒青年让我们一起走,一起奋斗为我们共标而行.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叶新田,现任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总会主席,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等职务。

1. 1989年考获澳门东亚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2. 1991年又考获美国Kensigton University哲学博士学位,论文是:《The Road Transport Service Industry of Malaysia and its Future Development》。

3. 1993年又以论文:《The Chinese Schools of Malaysia Towards the Year 2000》获得该大学教育博士学位。

4. 1998在考获澳洲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企管博士学位,论文是:《The Business System Corporations in Malaysia & its Future Development》。

柯嘉逊用什麽跟叶新田博士3X比?
比手段?
比学問?
比谁更阿扁?

叶新田是华教败家子,是华教败类,怀有隐议程等等,这种种言论和扣帽子,真的是可笑又可悲!

皇城博士也不少,尤其是四方桌上的.
不过这些博士比叶新田有风度,
起码他们愿赌服输,从不姓“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