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hursday, May 22, 2008

每年的这个时候

各位同胞们,每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这些所谓的马青有头有面的人都会有些同胞找我们。有些是认识的,有些是刚刚才认识的。成绩放榜,是一个苦,乐参半的时刻。成绩优良的为了将学金而繁脑,申请拿到了谢天谢地。 拿不到的又要找找看有什麽门路,认识那个部长,副部长,马青团长。 希望有人帮忙把他的申请上诉得直,让他在第二批榜上有名。我们的部长,副部长,马青团长又要为我们这些同胞们想想办法以便把这些可怜的同学及可怜的家长们妥善的安排好。魏副部长就可忙咯, 他可是大家的救星。每一份上诉申请书都往他那里去,他也真忙真可怜。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每一年都如此,为甚么不制度化呢?
那么魏副部长就不必忙了。希望快点能够制度化让成绩优良的学生能够因为好成绩而直接拿到奖学金。

侯振德律师 said...

Ming,当然制度化让成绩优良的学生能够直接拿到奖学金不是不好,我们必须想到有些学生拿到9个A1及3个A2而家里非常幸苦,兄弟又多没能力送他们入大学。而我们又把有关的奖学金制度化,它应为成绩不是第一但也是非常好。那怎麽办啊?

颜丰守 GAN HONG SU said...

我觉得这就得从奖学金的立意着手。如果是学术性奖学金,就从学术水准着手;如果是扶贫清寒奖学金,就得从宽处理,学术水准不再是唯一考量了。现在的问题是,JPA申请者得奖与否,存在暧昧的灰色地带,标竿不均,造成怨声载道。

JPA奖学金得奖者学成之后得为国效劳,不知道有多少的得奖者愿意反哺,这是另一个值得探讨的领域。如果马青能够在这个课题上进行细部分析,应当会有新的发现,对修订现有的录取原则,会有所帮助。

Unknown said...

有事钟无艳, 无事夏迎春!
马华要加倍努力!

Lio Kwang Meng 刘广明 said...

振德兄,
您已經幸運了! 我們要處理的可是 SPM 中 778899的學生,若果沒有伸縮性處理方式,這些學生勢必不知如何是好. 有此時候我們也不得不承認制度的建全確實可以解決某些偏差,但是偏差與否確是要大家致力監督,這就是馬華,馬青的辛若,繼續努力吧! 只要能夠幫到學子的學習,我想大家都會感到欣慰.

侯振德律师 said...

我看广明可是忙得有乐趣啊!!!

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