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Friday, October 30, 2009

互相尊重的民族

我今天对一个源流学校的说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以这种言伦再三的发生觉得有关人士是非常不理智的。大马历史学家邱家博士日前提倡单源流学校的建议,感到极度的不满。并严厉谴责任何不利华文教育的言论再次涌现,伤害华社的感受及破坏国民团结。
尽管副相丹斯慕尤丁表明在推行单一源流学校前,将会以开放的态度来探讨各方所给予有关概念的回响,但是有关概念确实不符合现任首相拿督斯⾥纳吉所推动的“1个马来西亚”的治国理念。我认为,此课题一再的被挑起,国阵政府理应严正看待,以避免受到人民的唾弃。
马青州团在在强调,事实显示人民在国家现有的健全教育制度下受教育,各族间经促成互相尊重彼此所选择的学习环境。无论是出自任何的源流学校,都是应用同样的课程纲要,都能培育出健全的国民。更何况,华文源流学校的存在是百益而无一害。华文教育对这个国家的贡献也是不容许被质疑的。
当全球都在强调多元及开放政策时,这一批学术界及政治界人士应改变狭隘的视角。接受多元化共存的事实。一再发表不切实际的误导性言论,不断的蓄意制造多源流学校导致国民间不团结的假象,无疑是进一步加深各族间的猜忌与不满。
只有当国阵政府采纳公正及惠及全民的施政,让各族人民感受到生活得到保障,能够依照各自的意愿,自由选择宗教、文化及教育的法方式,那马来西亚的国民团结问题,将自然获得全面的解决。